•林深时见鹿

「愿汝为钢筋铁骨之躯。」

AO3:AshleyWestchester
随缘ID:青原

◆近期状态:产什么看我在吃什么。最近不太上lof了,大概一周查看一次。

欧美圈:EC/其他主流欧美cp都吃但不一定写
fgo:伯爵天草/音乐家组/天草推/萨列里推
舟:莱茵生命/赛赫/赫默推
aph:杂食,但应该只会产米英

【EC】Please Turn Off Your Power in the Cinema|观影须知

#说是EC其实就最后一点,应该算是全员向沙雕短打#
#梗源于黑凤凰首映礼的观影须知#
#真的,这几条真的不是我编的而是官方整的#
#本来打算看完黑凤凰写的,不知道为啥拖了那么久emm#


Please turn off your power in the cinema,
Thank you
/请勿在影院内使用超能力,谢谢

*

关于观影须知,你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1.其实每个电影院都很想把能委婉地表达“变种人请勿入内”的说法写进观影须知第一条。

2.但因为这样的言论太过歧视性而被否决了。

3.但私下传闻真正的否决原因是电影院负责人不想被某个会控制金属的变种人激进份子在午夜谋杀。

4.于是他们最终专门给变种人做了份观影须知。

5.负责人十分高兴。

6.直到他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

※观影须知一:请勿随便展开翅膀

Charles想,他早该知道这次电影之夜会变成一场灾难的。但是他又能怪谁呢?他亲爱的好妹妹早就在出门前屡屡强调这绝对是个坏主意——和几个正处于荷尔蒙爆棚且内分泌失调的青春期的超能力少年们一起出门!她这么强调,像是看到了大洪水即将来临的诺亚——但说真的,一出门马上兴致勃勃地和这帮年轻人打成一片的又是谁呢?

好吧,再重复一次,他早该想到的。

就算别的没想到,他也该想到这个的。棕发的教授叹了口气,将Warren第十二次戳到他脸上的羽毛拂开,提示性地开口:“Warren。”

被叫到名字完全沉浸于剧情的金发男孩茫然地转过身,这才看见他在无意识中已经完全展开的翅膀——翼展足足有三个座位。这还只是一只翅膀的占地面积。

“抱,抱歉,教授,”男孩涨红了脸,“我一激动就会……我不是故意的。”

Charles十分理解地点点头,看着Warren小心翼翼地收回了他的翅膀,将羽毛交叠在背后,重新投入到紧张的剧情中去。坐在他身边的Raven抹了把脸上的被黏得到处都是的白色羽绒,恶狠狠地嘟囔着开口:“我真高兴你那么做了,Charles,否则我可能会把你宝贝学生的毛全拔光——上帝啊,那玩意之前完全把我的脸挡住了!我有一半时间不知道电影在讲什么!”

她在座位里换了个姿势,刚要重新看荧幕,此时电影中传来一声尖叫——

啪。她的脸又被一片雪白埋住了。

Charles假装没有听见她的磨牙声坐直了身子。好吧,看来下次看电影时,他们得给Warren买张六人份的电影票。


※观影须知二:请勿随意发射冲击波,把手机调成静音

手机铃声隐约响起时没人将它关掉,因为看起来没人认为自己的来电音是《I'm sexy and I know it》。

但当无人问津的铃声变大时,周围的人开始对此有意见了。而Charles这才意识到那手机铃声似乎就是从他们这里发出的。

“那是谁的……?”

他问道。他的学生们面面相觑,彼此脸上都写着茫然。Raven眯起眼审视着他们。Jean和Kurt开始翻找起那铃声的来源,但最终却是Scott一脸震惊地从自己包里翻出了那个响铃的手机——他的手机。

“哇哦。”这是Warren。

“Scott……你比我想象中更……有勇气?”这是Jean。Charles很确定她的语气如果不是那么迟疑效果会更好。

“呃,你知道的,这不会改变我对你的看法……”这是Kurt。

“做事要有担当,小伙子。”Raven一点忙也没帮。

“我没有!”对上众人复杂的目光时一贯正直的Scott简直想挖个地洞钻下去,“我没有用过这铃声,我——”

带着红石英墨镜的少年话语突然卡住了,当他的视线扫过某个一言未发的人的时候。Charles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心里咯噔一下。他现在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而且他很确定Alex没说话是因为他忙着憋笑,这家伙的肩抖得跟筛子似得。

Scott盯着他的兄弟。他也没说话,但这一点也不好。

因为他摘下了墨镜。

接下来场面就很混乱了,大致分为了眼睛中发射的红色镭射光,胸口发射的红色镭射光,惊呼,被烧焦的衬衣,红光红光和红光——最终以Charles忍无可忍按上额角的手指告终。

他匆匆确保了没人会看见这场骚乱,除了被烤焦的座位扶手会成为呈堂供证之外。

“现在,把你们的手机都关上,”Charles叹了口气,“我不希望接下来再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

他的学生们讪讪地点了点头,重新将自己安分守己地安置回座位上看起了电影。

Raven吹了声口哨:“萨默斯问题(Summers Issues)。”

“真的吗,Raven,我们现在要给他们的兄弟情感问题起学名了吗?”Charles干巴巴地道。

他的妹妹怜悯地看了他一眼,指了指他又指了指自己,言简意赅:“泽维尔问题(Xavier Issues)。”


※观影须知三:请勿随意瞬移或使用隔空取物,不打扰别人观看

一般来说Kurt并不是什么惹人注意的孩子。夜行者就和他的称呼与能力一样,来无影去无踪,对于勾起别人关注也毫无兴趣,腼腆又易受惊吓。但说实话,如果你看到一个并没有买爆米花的瞬移者腮帮子总是鼓鼓囊囊的,并且还伴随着间隔性的咻咻的声音时,你总该意识到点什么的。

“Kurt?”

Charles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温和。

“呃,教授?”

Kurt努力地将嘴里那点爆米花咽下去,然后转过头用那双金黄色的眼睛怯生生地看着Charles。莫名其妙的的罪恶感席卷了Charles,让他原本准备好的关于“我们不能偷别人的爆米花因为那是别人的财产”的演讲完全卡在了喉咙口。他最终只得无奈地挥挥手:“没事,看电影吧。”

散场之后要记得把爆米花钱给前座第五位女士。他想。

“还有,我看见你了,Jean——别想着用念力偷第三排那位睡着的先生的爆米花。”

“好的,教授。”

红发少女吐了吐舌,把最后一颗偷来的爆米花卷进肚子。


※观影须知四:请勿随意变形成别人的样子,请对号入座

“你们有谁看见Raven了吗?”

电影过半的时候Charles看着身边空了大约有一刻钟的座位皱起眉。洗手间就在影院内,他的妹妹实在没道理消失那么久。

学生们互相交换了几个眼神,纷纷摇头。

“十五分钟前她离开后我们就没看见她了。”

这不对劲,Charles想。

直到Jean注意到另一件事时他才终于注意到不对劲的是什么。

“呃,教授?”她困惑地指着前面她刚刚想偷爆米花的那位先生的背影道,“那位先生我明明看见他刚刚去上洗手间了……但他现在还坐在那里?”

好吧,他现在知道问题在哪儿了。

Charles深呼吸了一下,在他的脑海里用最大的声音吼道:  

「RAVEN!!!」

第三排那位男士的背影以肉眼可见的方式瑟缩了下。他僵硬地站起身,穿过黑暗的过道在Charles身边坐下,然后变成了她。

“别紧张Charles,我只是想换个好点的座位。”她耸了耸肩咕哝道。

“告诉我你没有因为这个把那位可怜的先生打晕在洗手间里。”Charles觉得自己需要多来几个深呼吸。

“当然没有!”她匪夷所思地看着他,“嘿,你把我想象成什么人了!”

Charles觉得自己的心脏还有救。

“大概再过……”她抬手看了眼表,“二十分钟他就能从药效中缓过来了吧。放心啦,对他身体没害处的,Hank出品品质有保证——”

Charles觉得自己需要心肺复苏。


※观影须知五:如果看到喜欢的变种人英雄,请不要使用脑电波跟对方连线

“Charles。”

没有回应。

“Charles。”

还是没有回应。

“Charles!!!”

“嘶!”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前方的Charles被自己妹妹狠狠掐的一把疼得回了神,“你想谋杀我吗,Raven?”

“事实上,”她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哥哥,“如果你接着这么做的话,我会谋杀你。”

“我做什么了?”Charles眨了眨眼。他是真的困惑不解。

“停止视奸第四排第五位那个男人的后脑勺——没错,我用了视奸这个词——以及,停止(重音)投射你的情绪!”

Charles看起来完全被震住了。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没有——”

“不,你有。”Raven道,“你盯着他傻笑了至少十分钟。”

“拜托,我在专注地看电影。”

“电影。很好,主角的狗叫什么名字?”

“呃……Simon?”Charles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或者Brandon?”

Raven冷笑了一声:“主角根本没有养狗,Charles。”

好吧,拥有三个博士学位的人哑口无言了。但他还想垂死挣扎一下:“你该看看他刚刚经过时的侧脸有多辣!还有他使用能力放下椅子的那个画面,他对能力的熟练度——这根本不是我的问题。况且我也没投射我的情绪。”

“看看你右边,那对小情侣已经快上本垒了;你下面,那个中年男人眼神迷离得像看见了奥黛丽·赫本给他跳脱衣舞;你侧后方,可怜的老太太看起来想吻她的猫。整个影院都在冒不正常的粉红泡泡。”

“这里是电影院,Raven,陷入……呃,热恋的人就是会做这样的事。爱情是荒谬的。”

“拜托,CHARLES!你才是荒谬的那一个!”

她终于以刚刚他叫她的那种分贝尖声叫了起来,Charles一边惊恐地看着她一边不得不分神让人们别注意他们。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在看《小丑回魂》!!!不是《泰坦尼克号》!!!没人会在一个长着巨大脑袋的恐怖小丑从下水道冒出来的时候想着和他的老婆打炮的!!!”

Charles用比刚刚更惊恐的眼神盯着她挥舞在手中的电影票,悲哀地发现她是对的。

电影的最后三分之一Charles是在沉默中度过的。说实话,太沉默了,以至于Raven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打击了他对那个陌生男人的热情和约会的自信心。直到电影结束,恢复冷静的Raven还在尝试着弥补一下自己刚刚的狂躁,给予她哥哥一点动力。

“呃,你知道的,Charles,我刚刚的意思是……”

她还没想好怎么说,仿佛一直处于游离状态的Charles突然猛地抓住了她的肩直勾勾地盯着她。

“听好了Raven,”他用严肃的口吻道,“待会儿出影院我想让你把孩子们带回去,确保他们安全,而我今天晚上可能不回去了。”

“什么?”Raven糊涂了,“你在说什么,Charles?这和那个男人有关系吗?”

“那个男人叫Erik,姓可能是Lehnsherr或者Lensher我不怎么分得清,不过他强调了是k的Erik而不是c的Eric,是个德裔犹太人,和我一样喜欢下国际象棋和看书,可惜我们在某些方面的看法不太一致,不过我想我们会解决好的,我们刚刚聊了三十分钟——当然是在我的脑子里,聊得很愉快,我想我拿到了他的电话号码而且他还邀请我去他家共进晚餐。”

Raven目瞪口呆地看着Charles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通关于那个陌生人的个人隐私话题,然后他对她露出了一个甜美而抱歉的笑:“所以你看,这就是为什么我今晚应该回不了家的原因了。”

Raven麻木地抹了把脸,转过头,正对上那个陌生人回过头朝这里望的——操他可真辣——基到不能再基的包含着含情脉脉和狂热迷恋与“我想和你就地来一发”的视线。对着她哥哥的。

她冲Charles回了个甜美的笑容,缓缓竖起中指。

“GO FUCK YOURSELVES. ”

她发誓再也不要参加什么见鬼的电影之夜了。


END.

评论(4)

热度(1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