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时见鹿

「愿汝为钢筋铁骨之躯。」

AO3:AshleyWestchester
随缘ID:青原

◆近期状态:产什么看我在吃什么。最近不太上lof了,大概一周查看一次。

欧美圈:EC/其他主流欧美cp都吃但不一定写
fgo:伯爵天草/音乐家组/天草推/萨列里推
舟:莱茵生命/赛赫/赫默推
aph:杂食,但应该只会产米英

【GGAD/EC】Pen Friend|笔友

#一个脑洞清奇的短打书信体#
#大概是邓校和教授做了笔友这样的一个跨世界观和时间线的谜之设定#
#如果变成网络体名字大概会是“818我的极品前男友”这种沙雕标题#
#请无视一切bug#

某年某月某日的匿名书信摘录其一

*

致C.X

自上次写信以来已过去一段时间,希望你依旧平安无恙,我的朋友;希望你喜欢我上次寄去的红茶。只可惜我这里可说不上无恙——不如说,正处于极度紧张的时期,这也是我写信没有那么频繁了的原因之一。有些事对笔友倾诉或许总是比对身边人倾诉要来得容易些,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希望能让我用些篇幅来宣泄一下我对私人问题的消极情绪。

我很想用“我有一个朋友,他有一个男友”这样的老套开篇来假装自己说的是别人的事,不过想来也不过是自欺欺人,于是做罢。让我直接开始吧:我有一个男友——或者说前男友。如果说有什么比会留下一生心理阴影的初恋更糟糕的话,那大概是你的初恋日后会成为名声大噪的黑魔王本人并一心想派遣自己诱拐来的青少年杀死你了——开个玩笑,事态还没有那么严重。我猜他自己大概也不清楚听到我的死讯他到底会不会高兴,就像我也不知道我对他的死会作何反应。但我们至少没有打破那个誓约,我想这就足够了。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对我的学生N.S说一句抱歉;很明显我的前男友(姑且简称他为G.G吧),找到了他的代理人(我还是要强调一句,用某种不光彩的手段),于是我也不得不把N.S拖入了这趟浑水——不过我知道他可以解决的。他对别人束手无策的事总是很有一套。同样作为教师,我相信你能理解作为这些学生的老师,我时常为他们骄傲。

我也对其他人多少感到遗憾和抱歉。明显,因G.G的行为而产生的受害者并非只我一人;前些日子,他在某个法国公墓举行了集会,他的言辞总是如此有煽动性——一贯如此,真是让我回想起当初那些美好得不真实的日子。包裹着蜜糖的毒药总是令人难以觉察,很明显,我的某些朋友也不幸受了他的蛊惑,一心离开我们去协助他所谓“高尚的事业”。这对我其他的一些朋友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再次为N.S和Mr.J感到抱歉。或许很多事情我该尽早解决,但每每思及过去,我想我总是有所留恋。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但事情总会有办法解决的,我如此坚信着。虽然前途迷雾重重,不过拨开云雾见天日的日子大概也不会太过遥远。

似乎我的话题说得有些多了,感谢你能看到这里,我的朋友,期待下一次来信。

PS.听说了你的某些困扰,希望我寄去的某些药剂能帮上你的忙。

                                                                       你亲爱的笔友
                                                                                        A.D

*

致A.D

很高兴能再次收到你的来信;你寄来的药剂生发效果很好,容我再次表示感谢。

听说了你和你前男友的故事,我想我的亲身经历大概或多或少能使你感到一二慰藉。

我也很难说清他到底算是前任或是现任,不过姑且也算他是我的前男友好了,让我暂且称他为E.L吧(简写一贯好用),无独有偶,他也能算是我的初恋——我是说,在此之前我或许交往过一些人,但大约只有他算得上是一次真正的恋爱。恋爱总是磨人的,我猜人们都是这样。

E.L是个很有报负的人,但我们的某些观念上的不同总是让我们产生冲突,这也成为了我们最终分开的原因。过程听起来有些复杂,不过简单来说,请想象一场以沙滩,子弹,意外为关键词的分手(我知道这很难想象),现实总是比小说更有戏剧性,不是吗?

你的男友的某些形容不禁让我想起了他——E.L无疑也是个演说很有煽动性的人。我的义妹在他的劝说下加入了他,离开了我;我想这大概有很大一部分我的错。我没有及时能理解到她与我的分歧,我想她或许加入E.L大概能真正找到她想要的(如果E.L没有三番五次因为大局抛下她的话我大概会更相信这一点)。还有我的某个学生,他的朋友至今也为他的选择感到遗憾;不过我想每个人都有他们选择的权利。

比起你的前男友的蓄意谋杀,我相信E.L对我大概没有谋杀方面的意愿——当然,如果说险些被落下的体育场砸中算是意外的一种的话。绑架方面也有些前科,不过那次算是他被别人煽动了——总是很有主见的人也会有迷茫的时候。

不过过去总是值得怀念的,哪怕仅仅是做一对西洋棋棋友,我想也是值得纪念的事。生活的诀窍就在于忘掉该忘的,记住该记的——虽然很想这么说,但做到往往很难。

毕竟爱总是比恨难以放下。

真切地希望你的问题能尽早解决,祝愿我们彼此都能快些渡过难关。

PS.希望你的前男友不是德国人。

                                                                     你同样亲爱的笔友
                                                                          C.X

*

据匿名知情人士称,事后两位通信人的前男友们有幸看到了来信内容,表情精彩纷呈。

具体内容请等待《神奇动物3》和《黑凤凰》后续报道。

评论(60)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