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时见鹿

「愿汝为钢筋铁骨之躯。」

AO3:AshleyWestchester
随缘ID:青原

◆近期状态:产什么看我在吃什么。最近不太上lof了,大概一周查看一次。

欧美圈:EC/其他主流欧美cp都吃但不一定写
fgo:伯爵天草/音乐家组/天草推/萨列里推
舟:莱茵生命/赛赫/赫默推
aph:杂食,但应该只会产米英

【双狼组】午餐时间

#片段式灭文#
#一点另类相处模式的想法#
#久远的写了一半的东西,拿出来补了个尾#


午餐时间


*

咔嚓咔嚓。

哐。当。

咔嚓咔嚓。

哐。当。

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交错着回荡在罗德岛的公共餐厅里,荡出点震动鼓膜的轻微回音。这个点即使除去那些出任务的干员数目,来餐厅的人也本不应该那么稀少,尤其是今日菜单看起来非常诱人的时候。但遗憾的是,哪怕是再不会看空气的干员也会在踏进餐厅前一秒被那种微妙诡异的氛围所震慑住,而改变路线决定去更不容易让人压力倍增从而加速矿石病进程的地方用餐。

可惜的是,制造出上述两种声音的人似乎对此毫无所觉。沉默冷淡的黑发鲁珀人坐在桌前切割着盘子里的牛排,只有刀叉碰擦到瓷盘时发出的清脆短促的哐当声。而相距两张桌子的地方,她白发的同族正像磨牙的啮齿类动物一样漫不经心地用尖利的犬牙把塑料吸管咬得咔嚓咔嚓作响。

实际上,她的动作过于明目张胆了些,连这些噪音都像是某种试图引起对方注意的暗示。然而德克萨斯只是平静地用餐,不疾不徐地用刀按着相同的频率切割开肉块,仿佛没有受到半点影响——如果忽视掉她微微耸起的灰色尖耳上的硬质毛发正像警惕什么一般竖立的话。

拉普兰德并没有错过这个细节。她也的确被这个反应取悦到了,毫不掩饰地咧开嘴角露出了森白的牙齿,就好像她真是某种旧世代的残留野兽,正在享用着她生冷腥涩的肉质美食——还带着用以磨尖牙齿的骨质碎屑的那种。

她有时会想象那是德克萨斯的肉。

如果她们真的生活在更久远的过去——她一边碾瘪薄皮的锡罐一边想着——在这片土地更原始的时候,没有天灾,没有源石,也没有什么矿石病和勾心斗角。在那个荒芜久远的时代,杀戮和撕咬都不用披上道貌岸然的外衣,不用打着反抗压迫的旗帜,只是最简单粗暴的丛林法则,你生我死。

在那个时候,她和德克萨斯会是两头有着相悖的毛皮颜色的野兽。她会是雪白的,白得像刺出尸体的骨头,白得像热切地等待着被染红的裹尸布;而德克萨斯则是灰暗的,像风暴来临前的乌云,那些欲雨的阴霾和灰烬。不,不会是头狼,拉普兰德知道她们都不适合领导狼群。她们是离群索居的杀手。

她们会在野外相遇,警惕地打量着闯入自己领地地对方,有着对敌人的冷淡,但却又有着渴望厮杀的兴奋欲望。嗜血欲,进食欲和性欲在那个时代便已紧密相连,拉普兰德想她对德克萨斯大抵是三者皆有。白狼会咬住灰狼的喉管,灰狼会用那双金色的竖瞳恶狠狠地敌视着她,从被撕开的喉咙里发出濒死的咆哮,然后用爪子穿透她的胸膛。她们的尸体将扭曲地纠缠在一起,远离她们的狼群,远离任何一切生命,就这样在泥泞和雨中被风化埋葬,直到时至今日被发掘时还是双缠绵的白骨,连分开时都能听到骨头令人牙酸的粗砺磨擦声。

白发的鲁珀人将被压扁的锡罐丢进餐盘,匡地一声清脆的金属相撞声激起不远处的同族警惕的余光。拉普兰德忽然生出几分好奇:那昔日金戈相撞时的声响是否也在她的深夜梦境中回响不绝?

或许有,就像她的那些幻想。

拉普兰德厌烦了食物,而玩弄起餐具。她将叉子随意地划过指尖,向内慢慢勾勒着指骨和皮肤的轮廓。白狼的掌心有一道旧伤,那是她不远处的旧情人留下的——或许她会对旧情人有所异议,但这无所谓。闲来无事她会故意把结痂的伤口撕开,看着鲜血一点点渗出,这无伤大雅。不过她今天并不打算这么做,罗德岛的食堂内不该见新鲜人血。不管你信不信,她是个懂规矩的鲁珀人。

她这么做,只是因为她知道德克萨斯在看。

叉子明晃晃的尖划到掌心时她窥见了灰发的人攥着刀叉的手打了颤,一个微不可见的。于是她便满意地笑了,放开了叉子,让它径直摔在了餐盘里。

对于她们而言,伤痕在某种意义上就和吻痕一样。持续疼痛,饱含情感,且颇具有纪念意义。

拉普兰德知道德克萨斯不会忘记。正如她知道她一直注视着,也将一直注视下去。她想念那些梦里的耳鬓厮磨,想念将尖牙嵌入那层透着血管颜色的薄薄的皮肤下的触感和鲜血的味道,正如她想念将刀穿透对方柔软的腹部贯通五脏六腑时的感触。不知情者者会为此惊讶的,她愉快地想,德克萨斯有着那样坚硬的外壳,却有着如常人般柔嫩鲜活的心脏。

对方仿佛终于结束了这场饱经折磨的午餐,放下了刀叉,起身打算离开餐厅。她目不斜视地经过拉普兰德,就像是她经过最不值一提的敌人的尸体。

而拉普兰德一如既往地笑着,在德克萨斯经过时拍了拍她下垂的手臂外侧,语调轻松,宛如问候旧友。

“用餐愉快?”

她用的是受过伤的那只手。

理所当然的,她没有得到回应,一如既往。

但狼总是颇有耐心。所以拉普兰德只是收回了手,继续漫不经心地嚼着吸管的一端。

或许在下一个午餐时间。她想。


END.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