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时见鹿

「愿汝为钢筋铁骨之躯。」

AO3:AshleyWestchester
随缘ID:青原

◆近期状态:产什么看我在吃什么。最近不太上lof了,大概一周查看一次。

欧美圈:EC/其他主流欧美cp都吃但不一定写
fgo:伯爵天草/音乐家组/天草推/萨列里推
舟:莱茵生命/赛赫/赫默推
aph:杂食,但应该只会产米英

【复联短打】The Best Criticism Ever|史上最佳评论

#Tony中心的全员向短打,无cp#
#全员演员设定,即所有原著故事都是他们拍的电影内容#
#梗源于真实的导演采访和真实的RDJ回应,写这篇短打的初衷是我觉得RDJ的回应实在是太精彩了,而且特别像Tony会说的那种话#
Attention:本篇内容不代表任何我个人关于马丁导演和漫威电影和电影艺术的看法

The Best Criticism Ever/史上最佳评论

*

Tony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这是他最不喜欢的几个起床方式,仅次于没有准备的冷水澡和惊慌失措地闯进房间对他大吼大叫的Happy。这种时候他就万分庆幸自己选择了Pepper做助理的明智决定,即使天塌下来了她也能撑到他顶着一个派对宿醉后的脑袋出现为止,与此相比之后长达三个小时的说教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他窝在床上眯起眼看了看来电显示——“红发姑娘(小心她的大腿!)”——好吧,他知道是谁了,不过作为一个刚结束了长达十一年的扮演某个裹在铁皮里的超级英雄角色生涯的演员来说,这通电话来得可有些突然。

他摁下了接通,懒洋洋地开口:“Nat?我记得我没定漂亮女孩的Morning-Call服务来着。”

“拜托别告诉我你还在床上没起来,Tony,”Tony在心中吹了声口哨——敏锐的姑娘,“现在已经中午十一点了。”

“十二点才能叫中午,这是常识,”褐发的演员不以为意地耸耸肩,“现在只是太阳比较大,培根煎的有点焦的早上。”

不用和Natasha面对面Tony都足以想象出俄罗斯姑娘脸上那个大大的白眼:“我打你电话不是为了听你贫嘴的的,Tony。”

“那么有什么事,间谍女孩?”

Tony把手机从他肩胛骨和颧骨的间隙中滑到床头柜,开了免提,然后用遥控器按开落地窗的窗帘,纽约九月尚还热烈的阳光熨在他被起皱的衬衫包裹的脊背上,让惯于享乐的人发出一声舒适的喟叹。他没急着去找新衣服,而是先给自己倒了杯酒——冰块威士忌和没有工作有充足时间能俯瞰曼哈顿的上午才是绝配。

“你没看《帝国》最新的杂志采访吧?”

“没有。我为什么要看那种东西?”

Tony理所当然地道,换来Natasha一声“我就知道”的叹息。

“当然了,Tony·Stark,Stark集团下任继承人,天才发明家,泡过的妞能站满布鲁克林桥的花花公子,顺便去好莱坞拍点片子赚个十几亿票房——他为什么要关心《帝国》杂志?”Natasha对他的Stark式做风嗤之以鼻,“我还是直接说吧,马丁那家伙在采访的时候说了些不怎么中听的话。关于我们之前拍的那些东西——你懂的。乒乒乓乓拯救地球之类的 。”

Tony打了个哈欠:“哪个马丁?”

“马丁·西科赛斯。你认识的那个西科塞斯。”

这个名字让Tony打哈欠的手停了一秒,他饶有兴趣地挑起眉:“他?他说什么了?”

“大部分人常说的那些,没有艺术价值,没有感情流露,不够深刻——简而言之,他不喜欢,”Natasha道,“全世界这么说的人大概能有十亿,但你知道,他说的话哪怕和十亿人一模一样产生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推特上已经炸锅了。”

“Cap?还是那个澳洲猛男?他俩可不像是会对这些有什么激烈反应的人。”说实话Tony还挺难想象Steve或者Thor被这种事激怒的——他怀疑Thor压根不知道为啥该生气,这家伙在抓重点方面很糟糕。

“嗯哼,大部分人都被助理和经纪人勒令谨言慎行,别随意回应,我猜得罪马丁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主意。所以目前只有Fury的一条推特存活了一分钟——据说是他在休息时看到那篇采访抢了助理手机发的。”

Tony的眉毛挑得更高了点。

“他发了什么?”

“两个词——‘Fuck off’,他的经纪人眼疾手快但删掉前已经有一万浏览量了。真糟糕。”Natasha的语气可听不出半点糟糕的意思,她听起来已经被充分逗乐了,“我希望马丁别因为这条高血压。”

“请相信美利坚医保完善性,小姐,”Tony举着酒杯扯着嘴角回应道,“你呢?你要回应吗?”

“我?说实话,我个人并没有怎么被冒犯到,他说的也不是全无道理,”Natasha的语气像是她耸了耸肩,“但你懂的。我们为了这些电影磨了十一年,我们都经历了很多,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的。不说他了,Steve他们说想抽时间聚一聚,下周六……”

Tony一边听着她对下周六聚会滔滔不绝的安排和看法一边打开衣柜,在角落瞥见了那个发着荧蓝色光芒的反应堆模型——他拍完第一部《钢铁侠》时道具组让他带回来留念的小玩意。

他把那个小东西取了出来,抛在手上掂了掂。

“是啊,没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的。”

*

Pepper有种不妙的预感。

预感的征兆就是Tony今天出奇的乖巧,在她汇报工作进度和接下来的安排时他一次也没有试图插嘴讲些俏皮话,没有找借口想开溜,没有玩弄他花哨的领带明显是心不在焉地想着接下来的派对安排——不,都没有,一个安分守己的Tony·Stark——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

等她汇报完之后,Pepper就知道她的预感是对的了。

“Pepper,手机给我下。”

褐发的男人窝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朝她的助理伸手要手机。姜红色发的女性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我没拿你手机。”

“我说的是演员工作的那个,就上面有很多账号的,”Tony伸手随意比划了下,“我想用一下。”

Pepper当了他十几年助理,这男人一开口她就知道他要吹什么气:“因为马丁的事?别想了,Tony,你还记得你上次回应导演的言论时发生了点什么吗?”

“嘿,他只是心脏有点脆弱,可不是我的错,”Tony深感冤枉,“再说了,我就不能夸他说的好吗?”

Pepper盯着他。

Tony无辜地回望回去。

最终还是助理甘拜下风。

“好吧好吧,”Pepper叹了口气,瞪了他一眼,“我不会把手机给你,但接下来十分钟我需要去上个洗手间,而我恰好忘记了带走手机,仅此而已。”

“谢啦,这才是我的好姑娘。”Tony对着她娴熟地飞了个Wink,笑得像只老谋深算的狐狸。

“得了吧,这次我可不给你收拾烂摊子,Tony。”

Pepper不吃他这套,白了他一眼把手机搁在沙发上起身去洗手间了。

Tony把手机拿过来,登进推特——他身为演员的那个账号太久没登他自个儿都快忘了密码,试了好几回才试进去。他随手一翻就看见了吵得沸沸扬扬的那个话题,也在发布栏里看见Pepper替他打好的草稿,一些惯例的不痛不痒两头不得罪的回复。

他歪着头想了想,在下面懒洋洋地添了两行字。

“如果你们认为是超级英雄电影诋毁了电影这门艺术,那么我对成为其中的一员深感荣幸。”

他按下发布键,没再关心会掀起什么波澜,而是翻了个身重新倒进沙发。他应该还剩两瓶不错的基安蒂红酒,下周六一定得记得带去,他想。他再也受不了Thor所谓的自制蜂蜜酒了。

【END.】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